听苏cream

追光者

霸道年下男爱豆×腹黑年上女演员

忠犬小狼狗×钢铁大直女

脑洞加纪实向cp

有意见可以提。

第一次写,多多指教哦。           

                                                                                                              第一章

                                                                                            


韩国首尔。


已经是凌晨四点了。


可昏暗的舞蹈练习室里似乎还隐隐约约传出一点音乐声,赵品霖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毕竟已经这个点了……


如果不是远处有一扇半开不开的门,室外的灯光透过门的缝隙精准的照射在里面那少年的身上,像一束追光,在汗水里折射出他稍显瘦弱却又倔强的身影。


赵品霖揉了揉眼睛,他觉得自己还没睡醒。


他慢慢的走近那扇门。


里面那少年穿着一身黑色的练功服,鸭舌帽挡住了他大半张脸,豆大的汗珠从他瘦削的下巴上滴下来,滴到练习室的地板上,滴进早已能拧出水来的衣衫里。


赵品霖瞬间清醒了,很明显这个少年不是起得早而是练了一整夜……


“喝点水休息一会儿吧。”赵品霖有点不忍心。


少年似乎没想到这个点会有人过来,一个动作没顺,摔倒在已经有点湿滑的地板上。

         

赵品霖看少年摔倒,扔掉手里的杯子就上去扶他“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谢谢你”少年还是垂着头,胸口有些起伏,说话的时候气息有点不匀。


赵品霖觉得这个声音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听过。


“过度练习最容易受伤了,你们这些弟弟啊就是不懂的照顾自己,舞蹈哪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万一受伤了,多得不偿失?”


少年轻轻的笑了,他慢慢的抬起头,拿掉头顶的鸭舌帽。

             

“是为了我的梦想,和……那个我想努力靠近的人……”

              

赵品霖惊讶的瞳孔里映着自己的脸。


“哈啊~哈啊~”床上的少年被猛然惊醒,坐起身来大口的喘息,刚才的梦实在是太过真实了,真实到跟现实分毫不差。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之中透进来在他微微颤抖的睫毛上跳跃,空气中有无数颗细小的微尘,它们不停的旋转,翻飞,像是永远不会落下,赵品霖定定的坐在床上双眼迷离的盯着房间的某个虚空,陷入了自己的回忆。


“那些都过去了,现在我回来了,我终于可以一步一步的走到你身边了……等我。”


少年呢喃着这些词语,抓着被子的手逐渐握紧,眼神突然变得坚定起来,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要说给她听。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赵品霖的思绪,他看了一眼屏幕,是陌生号码,他并不打算接。


少年重新躺下来,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准备睡个回笼觉。


他昨天参加完颁奖典礼后,又赶去录制新歌直到半夜,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却又因为她一直在自己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而迟迟睡不着,此刻天大地大睡觉最大,管他是谁呢。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奈何这个催命符不死不休,赵品霖烦躁的拉过被子蒙住自己的头,翻了个身继续睡,可耳边的音乐声还是持续不断,仿佛只要他不接,对面那人就会一直打下去。


“喂,谁啊!要是没有重要的事儿,我就去把你五马分尸,剁了炖汤”少年已经放弃治疗了,恨恨的朝电话那头大喊。


“所以你是想把我五马分尸吗?”电话那头的少女语气很危险“嗯?赵品霖,是吗?”

             

心跳加速,少年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好看的绛红色。


他一听声音就知道,说话的人就是昨天在自己脑子里跑了一天,让自己睡不着觉的那个女孩。


“没,没有,你听错了,我是说想把我自己五马分尸然后炖汤给你喝……”赵品霖秒怂。


“扑哧,哈哈哈,你没睡醒呢吧”少女忍俊不禁, 真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呢,可爱到让她似乎忘了打这个电话的目的是兴师问罪来着。


少年觉得自己好蠢,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我们上热搜了,话题榜第一名,你的粉丝都在骂我,我的粉丝都在骂你,还有一些粉丝和路人在组我俩cp。”郑爽终于记起来她打这个电话的初衷了。


赵品霖有点没跟上少女的思维,也不知道是真的没睡醒还是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


“所以,我认真的考虑了一下,准备跟你连线,”少女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顺便公开这段连线录音,这样能让我们俩的粉丝对我们有一个更具体的认知,就不会,就不会误会那么多,你觉得呢?本来这件事应该你经纪人告诉你的,但是我觉得我亲自打这个电话更有诚意一点,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跟我说的。”终于说完了,少女内心有点忐忑,生怕这个男孩子会拒绝自己。


赵品霖终于听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儿了“好啊,我同意。”没有任何犹豫,甚至还有点迫不及待。


这样的话我就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靠近你了……少年笑的很开心。


“那我们什么时候连线啊?我好准备一下。”  


“不告诉你,有可能是今天,也有可能是明天,中午下午晚上都有可能,也有可能会挑你睡着了之后,可不许不接我电话啊。”郑爽又想逗逗这个男孩子了,没办法,害羞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


果然赵品霖结结巴巴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怎么,怎么可能,你的电话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接的。”像是自言自语,少女听不太真切。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没什么,你什么时候打都可以。”


“嘿嘿,这可是你说的。”小爽露出了一抹得逞的笑容。“放心啦,我不会为难你的,不说了,我还有工作,拜拜”


“拜……”赵品霖还没说完就被挂了电话。“拜拜,再累也要好好吃饭。”少年还是说完了这句话,哪怕他知道对面已经听不见了。


默默地回味了这通电话许久,困意全无,少年索性起身拿起纸笔把自己想到可以说的话题都写在那上面,每写下一个就痴笑不已,想不到了就眉头紧皱,恨自己没用,那阵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在解高阶方程式呢。


这边小爽挂完电话就打开雪糕群预告了下这次连线并且表示很期待之后就放下手机去工作了。


雪糕群是郑爽自己做的一款App,这是只属于粉丝的小天地。在郑爽写下这个状态后


此时群内已经炸了。


粉丝甲“什么,我家小仙女要主动连线男艺人?这个赵品霖何许人也”


粉丝乙“来科普了,赵品霖是新晋男团人气爱豆,昨天还在颁奖典礼上当众表白咱姐呢,今天微博都炸了,都说他是蹭热度,炒作什么的呢。”


粉丝丙“那我家姐姐主动连线他,是不想别人这么说他吧,呜呜呜,果然是善良美丽的仙女姐姐啊……”


粉丝丁“难道只有我觉得老大对这个赵品霖不一般么?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评论众人“不只你觉得……”


     ………………


就在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的议论,科普的科普的时候,一个不起眼的ID被淹没在言海里。


“其实我比你更期待。”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