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苏cream

追光者。


                          
                                第二章


赵品霖已经喝了一天的水了,他吃不下饭,杂志也拍的心不在焉。


他觉得时间过得好慢……


少年坐在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前发呆,他状态不好,摄影师让他休息一会儿找找感觉。


窗外的夕阳在晃动,一整面玻璃都被染成了好看的金橘色,少年每次都感觉月亮应该出来接班了,可下一秒彩霞依旧飞扬,洒了他满身满眼,仿佛在向他挑衅,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终于,赵品霖受不了了,他需要一个人冷静冷静。


“勇哥,我……”


“行了,你回去吧”


少年瞪大了双眼,俊俏的脸上爬上了可疑地红晕,肩膀微微抖动,有被人看穿心思的窘迫。


勇哥从赵品霖出道就带着他了,自然是知道他心里的那个人的。


“回去吧,在这儿也没心思工作,还不如回去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明天好好拍。”


“那杂志方那边……”少年有点踌躇,他不是为了私事耽误工作的人。


“我来解决。”勇哥决定这次就放他一马,他知道这次连线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赵品霖松了一口气,对勇哥绽放了一个他能笑的最好看的笑容“谢谢勇哥,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那我先走喽”少年小心翼翼的指了指门口。


勇哥无奈呀“戴好口罩和帽子,出去的时候小心点儿,别被人认出来了,让小安送你回去。”


话没说完少年就蹦蹦跳跳的不见了。


“毛毛躁躁……唉”勇哥突然想起来他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提醒赵品霖一下,连线的时候别瞎说话。


可刚拿出手机想拨电话,犹豫再三还是算了,品霖平时是个有分寸的人,这个时候还是让他一个人冷静会儿吧。


彼时那个有分寸的少年已经在沙发上瘫了两个小时了,屋子里昏昏暗暗,除了少年时不时传来的抓狂声,其他一点动静也无。


外面终于来上班的月亮仿佛也好奇这个少年在做什么,偷偷的趴在窗边透进一丝光芒来黏在他的身上,顺带着照亮了沙发上的一幅画。


画中人相视而笑,身后是一片浩瀚星河。


画下面的人呢一只手抱着雪糕熊一只手抱着手机,时而拿手机翻到通讯录,手指在通讯录首位徘徊犹豫,时而放下手机仰天长叹。


怎么还不来电话,今天不会来了吗……


少年很心累。


他怀疑自己的手机坏了。


就在他真的很认真很严肃的考虑要不要把手机拿去修一下的时候电话终于如约的响起。


手机屏幕上跳跃着小仙女三个字,附带一张郑爽参加这次颁奖典礼时他偷拍的照片,佳人明眸皓齿,浅笑嫣然。


早上郑爽来电话时告诉赵品霖这是她自己的私人号码,让他一定要存着。


少年很听话,尤其是小爽的话。


“小迷弟。”赵品霖听见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挺开心的。


“你,你好。”三个字里面有两个字我都不喜欢,我不小,也不是弟弟,少年暗自腹诽。


“我们这段连线会公布在我的雪糕群里。”郑爽决定要开始为难赵品霖了“你知道雪糕群吗?”哼,你肯定不知道,看你怎么说。


“知,知道,我有账号……”


小爽惊了,难道他真的是我粉丝?不,不可能。


“那你ID叫什么呀?”


“大,大米哥。”


小爽赶紧在软件上偷偷的查找这个ID,以便让他的谎言不攻自破,可是,她失望了。


少年听电话那头没有了声音,有点慌“你在干嘛?”老套的开场白。


“我?我刚收工才到家呢。”


原来是刚收工才这么晚,那应该没吃饭吧……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小迷弟”爽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我,那个,我想问,我想问你……哎哟,我不能这么怂!”赵品霖的脸已经红透,像一只刚熟透的西红柿,红的均匀。“我今天看私信啊,看雪糕群啊,所有人都会说我会很怂很怂很怂,不行,我不能怂。”


这句自我鼓励像是打气筒把气球慢慢的填充饱满。少年终于鼓起勇气。


“我想过一百种方法。”


“干什么?”小爽有点好奇了。


“认识你啊,我想过一百种认识你的方法,万万没想到是现在这种。”少年似乎有点懊恼。


“那你本来想怎么认识我的?”


“我想的是在有一天我变的和你一样强大之后,自然而然的与你相遇,然后跟你说,你好郑爽,我是赵品霖,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小爽的手愣在外卖盒盖子上,突然超速的心跳让她的脑子有一瞬间宕机,不过也只有一瞬,她就恢复如常。


混迹娱乐圈十年,见过太多人情冷暖,虚伪自私,她吃过亏,流过泪,自此再也不轻信任何一个人。


少年见那头又没了声音,觉得自己可能吓到仙女了“你没事吧?”


“嗯,没事,我在看那个界面”


没事就好,把你吓跑了可怎么办“所以现在是在直播吗?”


“没有啊,你不知道,直播功能可烧钱了呢”


“哈哈哈。”少年情不自禁笑的宠溺非常,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我刚才还问我朋友,说这儿附近有没有医院。”


“干嘛呀,你生病了吗?”


“不是,是因为我现在心跳实在是太快了,我怕待会儿我昏过去。”


少女又被撩到了“应该有120。”你再撩我也差不多需要了。


“哈哈。”少女实在太直率,少年忍不住又被可爱。“我要不要替你粉丝问你一点问题。”


“你为什么要帮我粉丝问问题?”莫名其妙。


似乎没想到小爽会这么回答,赵品霖又紧张了“因为,因为我看网上他们给我们设定了好多我们可能会聊的内容。所以……”


“他们想是他们想,现实版还得是现实版的喽。”


直接,太直接了……赵品霖有点方,不过这些他都不在乎。


“所以这个电话有包含我们可以认识认识这一层含义吗?”少年斟酌犹豫,却又坚定异常的问出这句话,这是他最在乎的。


这是第三次,郑爽深呼吸一口,平定自己汹涌的情绪。“当然了。”


“那就好。”少年松了一口气。


郑爽也被逗笑了“因为我觉得我们俩如果是认识的话,不管是喜欢你的人还是喜欢我的人都对我们俩有一个更具体的认知,就不会说有那么多不真实的形容或者是评价,因为我们俩……哎?你是什么星座啊?”


赵品霖有点懵,怎么扯到星座上了。


“巨蟹座。”不过他还是乖乖的回答了。


“巨蟹座啊,那你几月几号?”


“6月29号。”


少年的心要跳出来了,“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他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吼,难道这就开始算星座合不合了?好害羞啊。


少女低低的笑出声音“没有,因为我是火象星座啦……”


吓死我了,120都按好号码了。


“我周围很多我非常疼爱的弟弟都是狮子座。”少年似乎想以此证明些什么。“有一个还是跟你同月同日生的,你知道他出生前差点叫何爽吗?哈哈”


“女的吗?”


“男的,因为他二姨说你那天出生叫爽好,然后就叫他叫何爽,后面改掉了。”


“啊哈”小爽此时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所以你们聊的话题还挺无聊的,居然聊这样子的话题。”


拆台小能手,话题终结者。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有点直接了,小爽赶忙转移话题“你现在在路上吗?”


“对呀,就今天想稍微不那么紧张,所以出去一下。”


“吃饭?”


“嗯。”


“玩?”


“没有玩,就吃饭。”可不能让仙女误会了。


“你干嘛那么紧张呀,我又没说你去哪儿玩。”小爽有点好笑“我是不会透露你的行踪的,虽然我刚有隐隐约约听到。哈哈哈啊”少女笑声透着狡猾。


“你听到什么?”明明什么也没有。


“就左转弯右转弯之类的,没怎么听到重点,放心好了,我会保守秘密的。”看我多大度。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第四次,郑爽要疯了,那情绪饱满的快要压抑不住。


“那时候就是单纯的欣赏你,然后现在时间一直过一直过就变得不单纯了。”


“哈哈。”


“你笑什么?”


“没有啦,我反应一下,我稍微反应了一下。”


“其实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对话会是,你说,你好啊小迷弟,我说你好,郑爽,我很喜欢你,你说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我本来想这么聊的。”


你还真的想过?哼。


“但是我又一想,算了吧,还是不要这样了,太残忍了。”


“哈哈哈。”我好开心你能意识到这样好残忍。


“好啦,很晚了,我也就不打扰你了,早点睡吧,你们爱豆不是美貌最重要吗?”郑爽想要结束了,再聊下去她怕自己真的会被撩到。


“额,嗯,你也早点休息,对于演员来说美貌也挺重要的。”我不是因为做爱豆才需要美貌……


“那……拜拜,晚安哦。”


“晚安……”


挂完电话,满室寂静。


赵品霖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想,他可能又要失眠了。


可是他又想做梦,做一个甜到爆炸的美梦。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