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苏cream

追光者。

                                                        
                              第六章


“哈喽大家好,我叫赵品霖,然后现在是blackace的成员。”


少年今天穿了一件款式简单的白色中袖衬衫,下半身是格子的单肩背带裤,脚上踩了一双限量版的白色板鞋。


不知道为什么,简简单单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就是很不简单,好看的就像……就像是高中时暗恋的读书很好的那个学长。


“所以你同时是男团的成员,然后同时又是我们的助理主持?”


“对,是的。”


“那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委屈?”


这档节目的主持人已经是合作多年的黄金搭档了,在业内一直以毒舌著称,上他们节目的艺人无一不对他们接二连三抛出的犀利的问题“瑟瑟发抖”,无力招架。


“怎么可能?其实我们团的人都特别嫌弃我没有综艺感,少年自嘲的笑了笑,“所以我今天是特地过来跟两位前辈学习的,能有这个机会,实在是太荣幸了。”


一句无伤大雅的自黑就化解了“危机”,还赚足了好感。


无疑, 赵品霖是得体的。


他有智商,更有情商,还能吃别人吃不了的苦。


所以他在任何事情上都能够进退有度,游刃有余。


不管是自身专业,还是为人处事。


这是跟他接触过的所有人对于他的评价。


可是。


除了她。


那个明媚的像阳光的女孩儿。


只有面对她的时候他不是赵品霖。


只是一个光听到她的声音就会害羞的毛头小子。


场上的主持人还在继续cue 流程。


可赵品霖仿若置身无我之境。


他的思绪早就飘到了即将出场的少女身上。


“那这一季我们会陪大家看到很多艺人的家里


面。”


“是”


“我们真的对别人的家很感兴趣。”


“所以我们派出了赵品霖同学,他呢,会代替我们拍摄别人的家。”


镜头转到赵品霖这里,


场下的观众尖叫着他的名字。


可声音的男主角只是紧盯着嘉宾的候场区,他知道她现在就在那里。


“那我们本季看的第一个家会是哪位艺人的呢?”


“接下来要出场的这一位厉害了,我今天看到她的时候真的眼前一亮。”


“所以在你眼里她是一个比我还要漂亮的人?”


“是,因为她真的很瘦,腿也很长,整个人非常有气质,像公主一样,如果她出场的话你会非常有压力。”


“我为什么会有压力,我也不差的好吗?”


“所以待会儿她上场你愿意跟她站在一起?”


“Yeah,我当然非常愿意。”话虽这么说,可脸上却是心虚的表情。


节目还没正式开始,主持人间的调侃就已经引起台下阵阵爆笑。


“好,所以接下来请用最热烈的掌声,让我们欢迎像公主一样的郑爽。”


少女从楼梯上蹦蹦跳跳的走下来,于少年而言,时间在那一刻仿佛停止了,他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看不到其他所有的东西,他的眼睛里只是盛满了他的阳光。


“A姐好,康哥好,我是郑爽。”少女一边鞠躬一边礼貌的向主持人握手问好。


然后,轮到赵品霖了,她一步一步的朝少年所在的地方走去。


郑爽上台看见赵品霖时是惊讶的,薇姐跟她说过这档节目有个助理主持是blackace的,可却并没有说这个人就是赵品霖!


三步。


两步。


一步。


赵品霖眼看着郑爽离自己越来越近,他艰难的滚动了下喉结,看着少女身上的衣服。


白衬衫,格子短裙,还有白色的板鞋。


怎么感觉……


跟我穿的有点像?


“你好啊,我是郑爽,还记得我吧。”少女大方的朝赵品霖伸出了手,然后在摄影机拍不到的地方,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的加了一句,“小迷弟,又见面了呢。”


眼前的人儿声音软软糯糯的,这么近的距离还能若有若无的闻到她身上的奶香味。


少年的脸腾的一下一直红到了脖子。


“你,你好。”他的手小心翼翼的覆上她的,可还没来得及感受到她的温度,郑爽就抽回了手,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没有人看见她偷偷的笑了一下,好似有一种恶作剧得逞的喜悦感。


录制就在这种有些微妙的气氛当中开始了。


一些简单的采访后就到了看赵品霖拍摄的VCR环节。


少女看着VCR里的少年在自己家里像寻宝一样,一会儿坐坐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还时不时发出一些激动的声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好像完全忘了有个摄像机在拍他一样。


你在桥上看风景,而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赵品霖选择性的忽略了手机上不停传来的勇哥警告他收敛点的短信。


“怎么会有人笑的这么好看。”这话少年只敢在心里想想,可看着郑爽的眼神却越发的温柔。


大概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嘴角也挂着好看的笑容吧。


后台的薇姐和勇哥一个站在左边,一个站在右边,看着台上两人的表现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完了……


本来想让他俩能在节目里面好好澄清一下,这下倒好,那溺的出水的眼神怎么回事?!那恨不得后槽牙都出来的笑容什么情况?!


两人在剪辑室门口相遇的时候居然还有种患难战友的感觉?


“你也是来求剪辑师把两人的互动尽量都剪掉的?”勇哥先开的口。


“是啊,你也是?”薇姐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上次的事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


“唉,那走吧,今天有得忙了。”两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的说道。


空气中似乎有一股火花,噼里啪啦的交缠着。


而对这一切毫不知情的两个人,录制结束后在后台狭窄的过道上并肩走着。


“待会是直接回上海吗?”郑爽主动打破了僵局。


“嗯,嗯,要准备新歌,你呢?”


“我也是,我要回去练习生日会的歌舞。”


“你要办生日会了?”赵品霖停下来,睁大眼睛看着少女,他有些惊讶,她出道十年从来没有办过生日会。


“你这么惊讶做什么?”少女也停下来与他对视着。“我出道十年了,这段时间别说参加活动了,就是努力拍戏我都没有做到,哪有一年就拍一两部戏,其它什么活动都不参加的艺人?可是我就是,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不管我什么样都一直不离不弃的粉丝们。”说到这些,赵品霖敏锐的感觉到郑爽的情绪有些低落。


“没事的啦,他们喜欢你就是因为……”


“改变就从这里开始吧,”少女打断了想要安慰她的少年“就当我是与过去的十年好好的告了个别吧。未来,我是努力营业的钮轱禄·郑爽,哈哈”


少年看着一瞬间就恢复活力的少女有些心疼。


他知道她经历过什么,应该说所有人都知道她经历过什么。


可是包括她的粉丝在内没有人支持她,也没有人理解她。


所有人都觉得她浪费了自己的天赋,把自己的青春全都浪费在了感情上面。


所以,她只能自己默默承受着一切,在所有人的面前微笑,在所有人的背后难过。


赵品霖希望自己是那个能替他遮风挡雨的人。


不管是风雷电雨,还是天晴彩虹,他都能陪在她身边就好了。


他这么想着,就自然的伸出手摸了摸少女的头。


当反应过来,两个人都愣在了当场。


“那,那个,我先走了。”没想到是郑爽先落荒而逃了。


“啊啊啊啊啊!我在干什么?!蠢货!”少年懊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可他又不愿放过可以见面的大好机会,于是朝少女稍显狼狈的背影喊到,“那个,如果歌舞方面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来找我,我随时有空,可以帮你。”


“好啊!这可是你说的,我当真喽,时间微信约。”郑爽转过身来一边倒着走一边朝少年笑的灿烂。


好像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少年憨憨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看着少女消失的地方痴痴地笑。


这一切都被远处的两位黄金搭档看在眼里,“啧啧啧,年轻啊,真是美好。”


“是啊,你已经老了,已经感受不到我们年轻人的快乐了。”


“我们一起工作这么久,我老了你能年轻到哪儿去啊,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


女主持气结。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