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苏cream

追光者


                               第八章


清晨的上海,万物还皆在沉睡,值了一晚上班的月亮也疲倦的躲进云层里打算偷会儿懒,只留下几颗星星在替它放哨。


“穿这个?不行,太正式了。”


“那穿这个?不行不行,她会不会觉得我太轻浮了?”


“穿这个吧,怎么显得我头这么大?”


“哎呀!到底穿什么呀!烦死了,都没衣服穿。”少年赌气的把所有衣服都往床上一扔,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鸡窝头。


远处灯火通明的窗户内隐隐约约的传来一个少年喋喋不休的声音,吵的云层都往远处走了走,吓得星星也不敢靠近,只得月亮出来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


“嘟……嘟……嘟……”少年拿起手机准备询问下专业人士的意见。


郝晨,他们团队的造型师,一个骚里骚气的男人,却难得是他谈得来的朋友之一。


电话响了很久,就在少年以为不会有人接听的时候,对面传来了睡意朦胧的声音。


“臭小子,现在几点你知道么!五点!你梦游梦我这儿了!”


少年选择性的忽略了他张牙舞爪的声音。


“我要去约会了,穿啥?”


气氛诡异的沉默了三秒。


“说呀,穿啥?”


郝晨麻溜的从床上跳了起来,赵品霖要约会?这个认知像深水里的炸弹把郝晨雷的外焦里嫩,瞬间清醒。


“你要干嘛?约会?我没听错吧?你移情别恋了?”


“移你妹啊,你以为我是你。”


“Woc!不是吧,什么时候勾搭上的?”郝晨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万年小迷弟终于雄起了,哈哈哈,可不能错过这名场面。


“什么勾搭,说那么难听。”说是这么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郝晨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傲娇。


“行了行了,你先告诉我,我应该穿什么?才能让她眼前一亮?”


“那你先告诉我你们是去哪儿约会?”这样才好对症下药嘛。


“公司练习室。”


郝晨的耳边仿佛听见了乌鸦悲哀的嚎叫。


“喂喂喂,就算你家那位不方便去人多的地方,也没必要这么偏僻冷门吧,练习室?你准备给她开个单人演唱会啊?”


他话里话外嘲笑的意味明显,可赵品霖并不打算反驳,因为“你家那位”四个字大大的取悦了少年。


我家那位?哈哈,我家那位,好害羞啊。


少年内心狂喜。


“没有啦,就是她要办生日会了,请我去帮忙看看节目排的怎么样。”


郝晨耳边的乌鸦叫的越来越凄厉了。


“大哥,你没事儿吧,你把这叫约会?你这跟工作有什么区别?”


“去去去,没有镜头的能叫工作么?而且就我们俩,这不是约会是什么?”少年抱着枕头痴痴的笑。


郝晨不打算拆穿他,怎么说这也是小迷弟逆袭成男朋友的第一步,怎么能打击他呢,应该好好助攻嘛。


嗯,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善良了。


“我看过你家小仙女的一个采访,她说她喜欢酷酷的暖男,咱们啊,就投其所好。”


“酷酷的暖男?那是什么样儿的?”酷酷的崽就酷酷的崽,暖男就暖男,酷酷的暖男是什么鬼?少年又折腾自己那可怜的头发了。


“哎呀,笨死了,等着,我现在就过来。”


郝晨以平生仅快的速度奔到了赵品霖家里,手上还顺带着拎了一堆东西。


少年一开门就看见门口风尘仆仆的造型师,看得出来,他连脸都没洗。


“怎么感觉你比我还兴奋?”


开玩笑,名场面啊!在凑热闹这件事上他郝晨从不吝啬自己。


“来不及了,快坐下,我给你弄造型。”


赵品霖一脸懵逼的被郝晨推进门,又一脸懵逼的被他按在椅子上摆弄,他只是想问一下穿什么合适而已,没想要弄造型啊……


两个小时后……


窗外的日头渐盛,少年乘着逆光站在郝晨的面前。


一头微卷的黑色短发,看似凌乱,实则精心打理过,上身一件纯色黑T,下身一条同色系直筒牛仔裤,腰间系了件黄蓝相间的格子衬衫,脚上是一双方便跳舞的软底帆布鞋。


阳光透过他细碎的刘海在他只有简单遮瑕却依旧精致的面庞上投下点点碎光,郝晨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意的点了点头。


实在是映了那句话,酷酷的暖男,可狼可奶的小崽子啊。


“快出门快出门,我在你这儿等你哈。”郝晨推着赵品霖往门口走。


“哎哎哎,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呢。”少年觉得自己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哎呀,男孩子就应该提前到约定的地点等女孩子,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啦。”


“那你干嘛在我家等我?”


“你个忘恩负义的臭小子,老子五点就被你吵醒,还不计前嫌的过来给你做造型,老子在你这儿补个觉怎么了?”他会说事实其实是他想第一时间八卦独家内幕么?!


当赵品霖家的大门“砰”地一声把他自己无情的关在门外时,他确定了,他确实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而门内的郝晨呢,他丝毫没有愧疚的群发了一个消息blackace的其他成员,还顺带从少年的冰箱拿了一盒酸奶。


号外,号外,赵品霖跟他女神今天要在公司练习室约会啦。


平地一声雷,炸的他们全都往公司赶,终于要看到现实版追星现场了。


于是郑爽到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一堆人堵在公司门口。


如果不是他们都顶着一张偶像脸的话,她差点就以为是谁走漏了风声,搞得一堆狗仔在蹲她呢。


少女悄悄的走近,想偷偷的绕过他们,不想引人注目。


可是……


她计划失败了。


远处的小伙子们看见她走过来,所有人都对她投来或好奇,或探究,甚至还有丝兴奋的目光?


这目光太直白,使人无法忽视,让她产生了他们不会是在等我吧这种荒唐的想法,所以不得不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


“嗨,你们好,我是郑爽。”少女抬起手露出标志性的甜笑。


灿烂的让他们话也说不出来,移不开视线,就那样愣在当场。


还是奶茶最先反应过来,猛的拍了兄弟们一掌,才让他们不至于失态。


“爽姐,你好,我们是大头的队友。”奶茶作为代表率先发言。


“大头?”少女歪着头好奇的询问。


可爱的动作惹得他们又是一阵脸红。


“就是赵品霖,因为他头大,所以我们私下都叫他大头。”


少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脑海里闪过少年的样子。


头……确实是有点大呢,呵呵。


“那个,爽姐,我特别喜欢你,能麻烦你给我签个名吗?”王迪怯生生的拿出了少女的照片,他的紧张不亚于赵品霖初见郑爽时的。


这个举动惹的其他人都惊讶的看着王迪,包括从练习室出来想看看少女到没到的赵品霖。


“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少年微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赵品霖走近,眯着眼睛询问大家。


王迪听出来了,他虽然在笑,但笑里藏刀。


“没有~我就是单纯的欣赏……”小伙子有点局促,快速的把照片藏起来。


“有空我们交流交流。”丢下这句话,少年拉着少女就走。 


看着赵品霖快速消失的背影,其他人再也忍不住了,围着王迪笑的眼泪都飙出来了。


郑爽看着前面拉着自己的小崽子,嘴角的欢喜都溢了出来。


“你不会是在吃醋吧?”到了练习室,关上门,赵品霖才不舍的放开她。


“才,才没有呢。”少年磕磕巴巴的回答显示出他的紧张。


“那你脸红什么?”少女抬着头眼里含笑。


“跑,跑的太快了。”为了证明自己,少年还故意喘了几下。


“那你跑那么快干嘛?”


“那是因为时间不早了,我怕耽误你练习的时间。”


说完再也不给少女提问的机会,“我们开始吧。”


“好啊,那你先给我示范一下吧,赵老师。”


“唱歌可以,跳舞就算了好不好?”他看了下节目单,全是女团舞,还是性感妖娆的那种。


“为什么呀,赵老师,我记得你跳舞挺好的呀,尤其是女团舞。”少女特地加重了女团舞这三个字。


她特地推了James Chen的练习,可不光是为了听他唱歌的。


“赵老师,我都已经好多年不跳舞了,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跳,你就给我示范一下吧。”


眼前的少女用软软糯糯的小奶音叫着少年赵老师,这谁把持得住?


“那好吧好吧,那我们先唱歌好不好?等会儿再跳舞?”


见少年终于妥协,郑爽举起双手开心的蹦了起来,笑的眉眼弯弯。


少女今天穿了一件前长后短的黑色T恤,搭配了军绿色的热裤,简约又带着点小心机,脚上跟赵品霖一样,穿的是软底帆布鞋,一蹦起来,衬的她是腰细腿长。


少年不知不觉红了脸,艰难的移开视线。


“踮起脚尖,提起裙边,让我的手轻轻搭在你的肩……”


郑爽就像歌词里那样,踮着脚尖,把手搭在了赵品霖的肩上。


少年身体一僵,看着少女就失了神。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听自己的声音是什么感受?”


少女停下歌声,“怎么了?”


“你知道自己的声音这么甜吗?”


脸红的少女与脸红的少年甜蜜的对视。


阳光穿过窗外偷看的小伙子们为窗内的两个人镀了一层金光。


一切尽在不言中。


郝晨看着手机里华弟传过来的美好瞬间。


勾起了一抹老父亲式欣慰的笑容。


吾家有儿初长成啊真是。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