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苏cream

追光者

                         

                              第七章


深夜十一点,首都机场内依旧灯火通明,赶路的行人熙熙攘攘的,脸上都透着一丝疲倦。


郑爽和团队窝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尽量的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


小姑娘此时已经卸下了精致的面具,身上仅套着一件绿底粉花的短袖衬衫和同色的短裤,脚上蹬了一双白色的运动凉鞋,未施粉黛的小脸上架了个样式简单的黑框眼镜,刚接的长发没有打理,随意的披在肩上,额前落了些许碎发。


这身打扮要搁别人身上是妥妥的“女屌丝”无疑了,也就她穿上竟然还能让人品出一清新脱俗的味道来,引得旁人纷纷驻足观望,偶尔有一两个把她认出来的小粉丝也只是嗫嚅着不敢上前打扰。


“那个,薇姐,你明天是不是帮我约了一个舞蹈老师啊?”郑爽端着杯子假装喝水,一边状似漫不经心的问道。


薇姐正拿着ipad处理小祖宗的行程,闻言一个眼神都懒得给“是啊,James Chen,他可是业内有名的编舞老师,想找他编舞的艺人多的数不过来,不过他脾气有点怪,从不轻易出手,这次也多亏他女儿是你的忠实小粉丝,要不然我们想找他帮忙,估计悬。”


“啊,呵呵,这样啊,那……你能把他联系方式给我吗?”小姑娘咬着杯子,小心翼翼的问道。


薇抬起头来警惕的盯着她“你想干嘛?”


“那个,就是吧,我明天有点事,就想问能不能……”


“不能!离生日会没几天了,现在还有什么事儿比你生日会还重要?这段时间我没给你安排其他行程,你就给我好好练习就行了!”小姑娘还没说完就被薇姐给打断了。


“我知道,我明天也是练习啊!”


“那正好跟着老师一起练嘛?”


“我想自己练嘛……”小姑娘开始撒娇了。


“自己练?你都多久不跳舞了,腰也受伤了,没有老师指导你自己能跳好?”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薇是不信,这小丫头肯定有猫腻!


“说吧,约了谁?”


薇姐一语道破了郑爽的小九九,“哎哟,就是,就是,就是一个朋友,他说可以帮我。”小姑娘破罐子破摔了。


“朋友?你有会跳舞的朋友我怎么不知道?”说完薇像是想到了什么,“你别跟我说这个朋友是赵品霖?!”


郑爽忽略了团队其他人因为憋笑而涨红的脸色,缩着脖子点了点头。


薇姐扔掉ipad站起来,就像一个知道自己小孩儿考了全班倒数第一的母亲一样,瞪着眼睛冲到小姑娘面前。


“什么!还真是!你俩还嫌给我惹的祸不够多是不是!谁允许你俩约会了!万一被记者拍到怎么办?万一你俩粉丝又撕起来怎么办?万一……”


“十一点三十分北京飞往上海的乘客请抓紧时间登机,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机场广播内及时的响起了好听的女声,打断了薇姐的“唠叨”。


郑爽像抓住救命稻草,拿起自己巨大的帆布包就跑“那个,登机了,登机了,赶不上就不好了,这可是今天最后一班了。”


等薇姐反应过来,小姑娘都跑的没影儿了,赶紧带着团队的人去追她,“小兔崽子,上了飞机还不是落我手里。”


而此时已经登上飞机的小兔崽子,不是,小姑娘看着自己座位后面的少年有点懵。


少年还是穿着录节目时的衣服,不同的是面色好像有些潮红,此刻正眉头紧锁,闭目养神。


“嗨,请问你旁边有人吗?”郑爽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想跟他开个玩笑。


可少年似乎睡着了,浓密的睫毛只是颤了颤,到底是没有睁开眼睛。


郑爽感觉他有些不对劲,便摸了摸他的额头。


“哇,怎么有点烫?难道是发烧了?”少女自言自语道“不管了,先坐下吧,待会如果这个位子有主人的话我再跟人商量换一下位置行不行。”


“你好,可以给我一块湿毛巾嘛?”少女温柔的向空姐招手。


“好的,女士,请稍等。”


不一会儿,美丽的空姐就把毛巾给送过来了,“您好,女士,请问需要我帮忙吗?”


郑爽低着头,头发挡住了她的面容,使空姐看不真切,“不用了,谢谢你。”


“好的,有什么需要按铃叫我就好。”


待空姐走后,少女才抬起头来,拿起湿毛巾替旁边的少年擦去额头上的汗珠。


突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乖巧坐着的少年睁开了眼睛,一把抓住少女的手朝自己跟前拽了一下。


赵品霖缊着水汽的眸子里映着少女的惊慌。


好近!近的连对方脸上的毛孔都能看见,所以郑爽也闻到了他身上的一丝酒气。


“你喝酒了?”


少年还是不动,也不说话,就那样定定的看着她,眼睛也不眨。


这个梦也太真实了吧……为什么我还能感受到她的体温?


难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赵品霖啊,赵品霖,你真是没救了,明明刚刚才见过的……


“你们在干什么?!”薇姐打破了俩人暧昧的气氛,她刚上飞机就看见这一幕,还好现在头等舱没有其他人。


郑爽赶忙抽回了自己的手,有些慌乱无措的红了脸,眼睛心虚的四处乱瞟。


赵品霖反应过来,这不是做梦,而是真实的,想到刚才近在咫尺的少女,和喷在自己脸上清甜的呼吸,少年握了握拳头,感受着掌心残留的的余温。


薇姐狠狠的剜了郑爽一眼,“给我回你自己位置上去!”


“哦……”


少女刚委屈巴巴的站起来准备回去,勇哥却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小爽,你就坐这儿吧,我跟你家薇姐有点事要谈,跟你换下位置你不介意吧?”


还没等郑爽回答,勇哥就不由分说的拉着薇姐坐到了前面,无论她怎么挣扎都没用。


两个团队的员工对视了一眼,咦~怎么感觉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秘密?


“尊敬的各位旅客,晚上好,请调直您的座椅靠背,收好您面前的小桌板,系好安全带,我们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谢谢您的配合。”


郑爽看了眼薇姐,又看了眼赵品霖,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刚才实在是太尴尬了。


正当少女苦恼的时候,赵品霖一把拉着她就坐了下来,然后探身替她系好安全带。


“飞机就要起飞了,我们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哦。”系好安全带,少年直起身来朝少女眨了眨眼睛。


果然,酒壮怂人胆。


“咳咳,谢谢。”少女有点不自然的咳嗽了两声“你喝酒了?”刚才赵品霖还没有回答她。


“嗯,刚才他们临时打电话给我说要聚个餐,所以就喝了点。”他是绝对不会说那帮小兔崽子是想八卦他们才说要聚餐的的。


“他们?”


“额,就是我们团的成员。”


赵品霖幽幽的看着郑爽,带有攻击性的,就像狼盯住猎物一样。


气氛诡异的沉默下来……


“那个,明天你有时间吗?”郑爽受不了这尴尬,没话找话道。


“有。”


“那明天上午十点练习室见,地址待会儿我发给你。”


“好。”少年还是盯着郑爽。


“那个,你能不能不要看着我了?”


“不能。”


“为什么?”


“因为你好看啊。”少年理所当然道“你是我看过的人里面最好看的。”


郑爽的心理防线崩溃了,从头到脚红了个满身,像煮熟的虾子一样,仿佛头发都叫嚣着要立起来。


“你脸红了,好可爱。”赵品霖还在继续说着“真心话”。


算了,就当他喝多了吧,少女索性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想要睡觉,眼不见,心就净了。


不一会儿,郑爽感觉自己的肩膀往下沉了一下,她睁开眼睛看见是少年靠着自己睡着了。


她想要推开他,又不忍心,最终天使战胜了恶魔,让他睡吧,反正一会儿就到了。


少女重新闭上了眼睛,所以她没看见少年靠在她肩膀上勾起了嘴角。


虽说是盛夏,可深夜的上海到底是有一丝凉气的。


郑爽刚下飞机就瑟缩了下,打了个喷嚏。


“没事吧。”身后传来了温暖,少年披了件衣服在她身上。


薇姐冲上去把衣服拿下来还给赵品霖“不用了,赵先生,人多眼杂,万一被有心人看见又不知道会传成什么样了。”


“是啊,我不冷,你快回去吧,路上小心,我也回去了,走吧薇姐。”少女朝他摆摆手,率先朝前走去。


勇哥拍了拍赵品霖“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兄弟。”


“彼此彼此。”少年玩味的看了一眼身旁的人,也朝出口走去。


“James那边我会去联系,明天就在他们公司练习室,这样被拍到了也可以说是跟他们公司有合作,不至于又被写些有的没的。”


“就这一次,下不为例。”薇姐用手点了点小姑娘的额头。


“真的?谢谢薇姐!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小姑娘抱着薇姐的胳膊摇摇晃晃的“不过你是怎么改变主意的?”


“看来你是不想去了?”开玩笑,她能说这是因为那个死成勇威胁她么?


“哎,没有没有。”


郑爽蹦蹦跳跳的往前跑,薇姐看着小姑娘开心的背影忽然生出一种有种女大不中留的感觉。


明天应该会是个艳阳天吧。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